余国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硕士生导师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集成电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电路与系统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余国义 工学博士,2007年留校任教,2009年6月赴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及IMEC进修学习。

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领域的研究与教学,研究领域涵盖低功耗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智能传感电路设计和高能效AIoT集成电路设计等;研究方向主要面向电源芯片、信号调理与处理、物联网和智能机器人等新兴应用。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作为项目核心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1项;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参与申请教育部-英特尔信息技术专项科研基金1项。IEEE会员,现任IEEE CASS-EDS-SSCS武汉分会理事,曾任IEEE CASS-EDS-SSCS武汉分会财务主管,是IEEE TCAS-I、IEEE TBioCAS、IEEE Access杂志和Elsevier微电子期刊的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申请中国专利10多项。

课堂教学承担了本科课程“CMOS模拟集成电路基础”、“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基础”和“IC设计课程设计”;承担了研究生课程“CMOS混合集成电路设计”和“CMOS射频集成电路设计”。

本人所在团队深耕集成电路芯片领域20多年,获得了多项国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等中央资金资助,跟华为、武汉邮科院、中电集团所属公司、中航集团所属公司和中科院所属研究所等国内一流企业和研究机构保持着深度合作。本人所在团队在科技创新方面培育了非常多的优秀学生,欢迎优秀的本科生来课题组进行毕业设计、实习和读研深造。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