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学科:凝聚态物理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张佳,2007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德国吉森大学(Prof. C. Heiliger课题组),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Prof. E. Y. Tsymbal课题组)从事磁性材料特别是磁性多层膜的电子结构性质及其自旋极化电输运性质的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2016年12月起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与器件的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及自旋动力学模拟。 在Nature, Nature Materials, Phys. Rev. Lett., Nat. Commun., Phys. Rev. B, Phys. Rev. Appl. 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Phys. Rev. Lett., Nat. Commun., Phys. Rev. B, Phys. Rev. Applied, Appl. Phys. Lett.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