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武汉理工大学

学科:材料物理与化学
无机化学
物理化学
材料化学

其他联系方式

Other contact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张建,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学与设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9年回国担任现职。主要面向新能源领域(包括燃料电池、锌空气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应用的纳米结构功能材料的研究和开发,特别是电催化和电合成。截止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

More+

教育经历

Education experience

2006.9 ~ 2010.6
 陕西科技大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 
2010.9 ~ 2012.6
 武汉理工大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  研究生(硕士)毕业  -  (导师:武七德教授) 
2012.9 ~ 2015.6
 武汉理工大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工学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  (导师:木士春教授)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2019.6-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副教授
副教授 
2018.1-2019.1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博士后  - 博士后
合作导师:Zhang Hua (张华)教授,现香港城市大学首席教授 
2015.7-2017.12
华中科技大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博士后  - 博士后
合作导师:黄云辉教授 

社会兼职

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欢迎来到我的主页!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团队名称:电催化与电合成

团队介绍:主要面向新能源领域(包括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应用的纳米结构功能材料的研究和开发,特别是电催化和电合成。

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全国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岗位职责: 从事新能源新材料、电催化和电合成等电化学方面的科研工作,主要包括燃料电池、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理论计算化学等方面。

博士后应聘条件 :      
1、已经获得或者将于近期获得博士学历,具有化学或材料专业基础或理论功底;
2、具有独立撰写英文论文的能力,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或近三年内)以独立撰写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学科领域杂志上发表过SCI论文;
3、为人正直诚恳,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热爱科研。

博后岗位待遇 :
(1)年薪20万以上人民币;
(2)其他待遇为华中科技大学统一标准,租住博士后公寓等规定待遇。
(3)根据博士后期间工作情况,优秀者可参与职称评定和推荐留校任教。

其它:可与国外联合培养,具体面谈。

有意者请提供最新个人简历,发送至zhangjian7@hust.edu.cn,标题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电话: 13349926268(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