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英飚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曾获荣誉:
2003    《数据库管理系统DM3》,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2,授予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周英飚,男,1970年3月出生,博士。自1994年以来,一直从事数据库管理系统、多媒体处理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密码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现代数据库理论与技术团队参加人,湖北省数据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团队参与人。

2002~2003,主持了湖北省科技厅项目《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DM4的研究开发及其应用》,研发了大型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

2003~2006,主持了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企业级数据库加速引擎》的研究,项目国拨经费200万元,研究了异构数据库集群和数据划分技术,第三方测试证明,加速引擎能有效提高大数据环境下,异构数据库集群联机事务处理应用的效率。

2005~2007,主持了湖北省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安全数据智能整合平台开发及产业化》,研究了多元异构数据的安全整合技术,以该项目成果为基础开发的数据交换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多领域的数据中心建设。

2009~2010,主持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集成化系统技术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经费120万元,是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财政部下拨科研资金的国家地质灾害防治专项科研项目。课题从技术集成、网络集成、数据集成、应用集成、文档集成等层面,制定相应的标准和规范,协助各子项目的承建单位按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2013~2014,参与了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数据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地建设项目。在推动了基地建设及服务社会的同时,积累了多个行业对大数据环境下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的需求,为目前产品的研发定位及推广应用打下了基础。

2011~2012,主笔参与制订了军用标准《非结构化数据管理通用要求》。

2001年以项目第二完成人身份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