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好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李好(Li Hao,Professor),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负责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湖北省高层次人才计划。2016年3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3月-2018年12月为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2015年9月-2017年9月获FEIT奖学金赴悉尼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开展博士/博士后访问研究工作。2018年12月博后出站并留校工作。主要围绕航空、航天、航海等重点领域关键产品的轻量化、整体化、多功能设计需求,从事几何驱动的拓扑优化设计方法及软件、功能超材料结构的多尺度设计与制造、面向制造的优化设计方法与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发表专著2部、SCI论文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SCI引用1000余次),申请/授权发明专利20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人、IET-CIM副主编、《中国机械工程》的客座编辑、SCI期刊IJMPT、Materials的客座编辑、Energies的专题编辑,长期担任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Engineering、Defence Technology等20余个SCI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基础加强计划技术领域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航天科技创新基金、中航工业601所委托项目等10余项。相关成果在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船舶、兵器工业的骨干企业取得成功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