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翔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南理工大学

学科:工程化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卢翔,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研究员 / 博士生导师。

2020.09-现在:副研究员 / 博士生导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华中科技大学。

2019.09-2020.08:访问学者,香港科技大学航天与机械工程系,研究方向:多功能相变储热复合材料,合作导师:杨晶磊教授。

2018.09-2020.08:博士后,华南理工大学,研究方向:多功能相变储热复合材料,合作导师:瞿金平院士/张宪民教授。

2015.11-2017.12:博士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研究方向:溴系阻燃聚丙烯材料的热稳定性影响因素及其提升机理,合作导师:肖鹏高级工程师/赵建清教授

2015.07-2018.08:产品研发工程师,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方向:改性聚丙烯材料。

2012.09-2015.06:博士,材料加工工程,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研究课题:生物可降解聚乳酸的反应加工改性 ,导师:瞿金平院士

主要研究兴趣为高分子材料的高性能化与功能化改性及高分子材料的加工与成型新方法新理论。目前已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osites Part A, Composites Part B, 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等项目4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高分子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

团队介绍:欢迎有化学、化工、轻工、材料、数学、机械、能源动力等专业背景的同学以免推或报考的形式加入到我们课题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实行“申请考核制”,符合条件的同学通过考核后可免试录取。
 同时,本课题组因科研工作需要,长期招聘博士后,从事以下领域研究工作:
(1)高分子合成、改性、加工及其装备;
(2)轻工、化工过程强化传热传质技术;
(3)基于仿生学原理的制造技术与装备;
(4)功能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备新技术;
(5)高分子材料高值化再制造新方法。
欢迎有志于投身科研的年轻人加入团队!
岗位要求:
1.申请人具有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机械设计及理论、动力机械及工程、化工过程机械等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经历;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并在重要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
3.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4.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独立撰写学术论文。
相关待遇:
1.应聘人员被聘任后,参照《华中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意见》的相关待遇,基础年薪20万元左右,特别优秀的可以面谈;课题组另外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给予每月补助和年终奖励;工作年限一般为2-6年,每个聘期2-3年。详情见: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07/1415.htm;
2. 课题组鼓励并支持优秀博士后申请国家博新计划、香江学者等奖励及境外交流项目;
3. 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并鼓励结合课题组的发展创立新的研究方向;课题组提供与国外著名高校以及企业合作的机会,鼓励参与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动创新创业;
4. 聘期内,参照学校正式职工,享受同岗位教师子女入学、入托,成果奖励,公费医疗或社会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
5. 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租房补助;
6. 依据个人博士后工作期间情况,优秀者可申请竞聘学校教师岗位。
招聘办法:
请申请者将电子版个人简介(包含发表论文、推荐人姓名、联系方式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发送至:luxiang@hus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将通过电子邮件协商面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