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待钦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昆士兰大学

学科:理论物理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粟待钦,男,1985年生于广西柳州。2009年和201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7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获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0年在Xanadu量子技术公司从事光学量子计算研究,2020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任副教授。


本人主要研究兴趣是引力物理和量子物理。引力物理方面主要是利用半解析方法,如扰动理论,来研究和计算黑洞的引力辐射,并利用黑洞辐射的引力波来研究强引力场物理以及检验各种引力理论。量子物理方面主要是利用量子力学的性质来实现精密测量,比如提高引力波探测器的探测精度。另外,本人还对量子计算的相关研究感兴趣。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