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逸飞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剑桥大学

学科:电路与系统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通信与信息系统
信号与信息处理
材料学
光学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于逸飞,教授,博导,入选国家级高水平青年人才计划(2022),2011年于布里斯托大学(英国)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 2012和2017年于剑桥大学(英国)获得硕士,博士学位,随后于2018至2022年期间在华威大学(英国)陆续担任研究员、助理教授等职位。2023年3月由华中科技大学引进,现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于逸飞教授一直从事光纤传感与电池监测方面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光学、光纤传感、电池监测、电池安全等。围绕动力与储能电池的健康状态监测难题,进行了系列交叉学科的创新。研究成果被用于捷豹路虎、空客、尼桑等多家跨国公司。所负责的科研项目经费累计达200余万英镑;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曾获剑桥大学学院奖、英国科学技术设施协会未来科学家奖、斯伦贝谢未来学院奖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