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大文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理工大学

学科: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曾获荣誉:
2003    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其他联系方式

Other contact

· 邮编:

· 邮箱: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曾大文,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纳米含能材料、柔性传感器和电子皮肤及二维材料等相关研究工作,承担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军工配套项目等数十项国家级科研课题,获得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2003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多年来,在ACS Nano、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mall、ACS Catalysis、Chemistry of Materials、Nanoscale、...

More+

教育经历

Education experience

1994.9 ~ 1998.4
 华中理工大学   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1990.9 ~ 1993.9
 清华大学   研究生(硕士)毕业 
1984.9 ~ 1988.9
 华中理工大学   本科(学士)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2001.9-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  - 教授、材料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
1999.9-2001.9
香港理工大学制造工程系  - 助理研究员
1998.4-1999.9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  - 讲师

社会兼职

Social affiliations

美国化学协会(ACS)会员

欢迎来到我的主页!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团队名称:纳米材料与智能传感实验室

团队介绍:1.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科研条件完善,长期致力于新材料与应用的研究,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总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1)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2)纳米气敏与光敏材料;(3)柔性传感器与电子皮肤;(4)二维材料。

2.核心成员
      谢长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新材料与应用研究,在纳米气敏与光敏材料、传感器阵列与系统,以及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多项成果,其中有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1993年),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03年)、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1992年),三等奖3项(1992年, 1993年, 2002年)。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300余篇被SCI收录,200余篇被EI收录。获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证书、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曾大文,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纳米含能材料、柔性传感器和电子皮肤及二维材料等相关研究工作,承担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军工配套项目在内的近20项国家级科研课题,获得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2003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多年来,在ACS Nano、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mall、ACS Catalysis、Chemistry of Materials、Nanoscale、Sensors & Actuators B等材料科学相关领域的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3.人才培养
      实验室与国内许多顶尖科研机构长期保持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鼓励支持优秀学子出国交流和学习,过去两年实验室派出一名学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并派出多名学生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实验室科研氛围浓厚,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近两年有两名博士获得国家奖学金。实验室毕业生大多进入华为、英特尔、长江存储、华星光电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工作,或进入日本九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大学工作或深造。与此同时,实验室也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努力营造积极、团结、愉快的生活氛围,科研之余会定期举办各种户外休闲活动,包括但不限于Home party、文体竞赛等。

· 团队名称:纳米材料与智能传感实验室

团队介绍:实验室科研条件完善,长期致力于新材料与应用的研究,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总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1)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2)纳米气敏与光敏材料;(3)柔性传感器与电子皮肤;(4)二维材料;(5)半导体材料与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