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海欣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学科:材料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
无机化学
凝聚态物理

查看更多>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

  • 我们长期从事二维纳米材料(石墨烯等)、量子材料(拓扑绝缘体/铁基超导等)、新能源材料等相关材料合成、低维物理与纳米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发展二维纳米材料、量子材料的新型制备方法,研究二维/量子材料的电子与自旋输运性质、光学与光电子性能以及相关纳米与能源器件、电子结构与物性的第一原理计算等。包含下面几个方向:  

    1.  二维纳米材料(石墨烯、类石墨烯二维层状材料)的可控制备、纳米器件和材料物理。  

    2.  量子材料(拓扑绝缘体、新型铁基超导材料等)的可控制备、纳米器件与材料物理。  

    3.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能量存储与转化:二次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催化与光催化)。

    4.  光电、光电化学、电化学纳米器件。

    5.  二维材料与量子材料电子结构与物理性质的第一原理计算。  

    6.  新型半导体器件与电子封装  


实验平台

  • 本实验室包含低维、二维、量子材料制备(常规化学合成、CVD、MBE等)、微纳米半导体电子与光电子器件制备与测试、超低温强磁场条件下物理性能测试PPMS(2K,14T)、光学光电测试、电化学测试等相关设备,可以利用的设备包括SQUID、300KV球差矫正TEM/STEM等。

专利

  • 暂无内容

著作成果

  • 暂无内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访问量: |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