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黄永安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更多+
  • 教师英文名称: Huang YongAn
  • 性别: 男
  • 在职信息: 在职
  • 所在单位: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 学历: 研究生(博士)毕业
  • 学位: 博士学位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黄永安-iFLEX@HUST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柔性电子以大面积、可变形、超轻薄、非平面为特征,在显示、传感、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正带来电子技术革命。2018年,柔性电子的市场销售额将达到469.4亿美元(应用范围将超过传统IC),2028年为3010亿美元(目前传统IC产业的两倍)。


一、柔性电子制造团队研究方向:

  • 柔性电子器件与应用(飞行器智能蒙皮、机器人电子皮肤、生物体表皮电子、大面积柔性显示、柔性传感器) 

  • 微纳制造工艺与装备(纳米电流体喷印、激光剥离与转印、等离子体加工、MicroLED巨量转移)


二、柔性电子应用领域:

  • 智能蒙皮具有自诊断、自适应、自学习、自修复能力,能够极大提高飞行器的飞行速度、操作机动性、环境感知和安全维护能力,是改变未来先进飞行器设计的一项革命性新技术。

  • 电子皮肤具有仿人触觉功能,对冷热、软硬、动静、材质等进行感知,是共融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为人机交互奠定基础。

  • 表皮电子作为一种可嵌入或覆盖人体的高精尖装置,能够跟随人体皮肤或器官同步变形,在信息、健康医疗、脑科学与人机融合、国防等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 柔性显示具有柔性、大面积、高分辨率等特点,新型印刷显示、MicroLED显示将带来产业技术革命,引领未来新型显示产业的方向。


三、柔性电子制造实验室:建立了一流的柔性电子制造实验室,开发了一批特有的制造装备实现了大面积、高柔性、非平面功能器件的设计与制造。



新兴的柔性电子应用领域

创新的柔性电子制造技术

完善的柔性电子制造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