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承颖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Virginia Tech

学科: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曾获荣誉:
2015    Jefferson Science Associate Graduate Fellowship
2014    Jefferson Science Associate Graduate Fellowship
2016    Wan-Zia Scholarship, Department of Physics, Virginia Tech

我近期的研究兴趣是高亮度电子束的传输动力学与加速器系统中的尾场/阻抗的计算,特别是束流集体不稳定性、电子相干辐射机制研究,与中低能束流空间电荷效应等问题。研究方法倾向于根据相应的物理模型建立解析或半解析理论,利用全数值方法如粒子追踪模拟 (particle tracking) 或粒子网格模拟 (particle in cell) 等比较并验证理论的正确性。


目前正在进行的课题包含高亮度 (高电流、低能散、低发散度) 电子束在直线或能量循环/回收型等加速器系统中的集体动力学行为、超快电子衍射/显微 (UED/M)中的三维空间电荷效应研究、与自由电子激光器 (FEL) 系统后饱和段束流动力学与边带不稳定性研究等。感兴趣或拟开展的课题包含衍射极限储存环的集体动力学、半解析激光-等离子体加速机制研究、Vlasov-Maxwell moment equations、与量子束流动力学。


更多介绍见 https://jcytsai.github.io/HBEB.github.io/HB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