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课堂教学:

  • 承担《电路理论Ⅱ》和《电路测试实验》的教学,均是责任教授团队的成员;

  • 在2014-2015学年校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 在2015-2016学年度教学工作中获得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

  • 在2017-2018学年度教学工作中获得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电磁测量与控制工程、数字化电网量测技术。


科研经历:

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大功率射频离子源调频模式下射频系统可靠性分析与优化、2项校自主创新基金、4项横向合作项目(涉及电磁测量与数字化量测)。


作为核心骨干参与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其它项目4项。

  • 2018年4月—至今:

    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装备研发”的束流传输线控制系统负责人。

  • 2017年7月—至今:

    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CFETR N-NBI 负离子束流光学优化研究与实验评估”的分布式控制系统和信号检测负责人。

  • 2016年6月—2018年3月:

    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装备研发”的治疗控制系统负责人。

  • 2015年1月—2016年5月:

    担任10MeV医疗用回旋加速器的控制和射频系统的负责人,完成了控制和射频系统的开发。

  • 2011年9月—2014年12月:

    担任科技部ITER专项课题“ITER高频负离子源激励器的关键技术与工程研究”的控制与检测负责人,主要承担了大功率射频功率与耦合、控制与诊断、真空、气体流量控制等研发任务。



研究成果:

  • 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中文核心期刊1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批国家发明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