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材料加工工程
材料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宁,安徽霍山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委员。主要从事钛合金粉末冶金成形理论、工艺、装备等方面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重大科研任务,在Acta Materialia等期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80余篇,获发明专利40余项,获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支持。 

欢迎具有金属材料类研究背景高级人才加盟,欢迎品行优秀、上进担当的材料、力学、机械、物理或者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由李元元院士领衔,面向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需求,围绕材料制备与成形领域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学科前沿,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突破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并促进成果应用。中心现已建成基础研究实验室、工程研究实验室、中试基地,为开展材料制备与成形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对外开放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中心根据发展需要,诚邀海内外广大科研工作者加盟,广大学子踊跃报考!欢迎来函 hslining@hust.edu.cn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