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程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光学工程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华中科技大学苏州脑空间信息研究院院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551光谷人才计划。主要从事生物功能检测技术与光电医疗仪器研究,发展了激光散斑血流成像、生物功能多参数光学检测等技术,用于多种疾病的临床诊疗及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主持研发的光电生物医学仪器已在数十家临床与科研机构应用。在IEEE TMI,NeuroImage,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现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

欢迎光电、数学、物理、电子、计算机、生物学、医学等学科背景的同学报考研究生。联系方式:pengchengli@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