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 Hong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刘宏,女,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

       刘宏教授2000年在英国Teesside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到2005年在美国硅谷FastForwd/Inktomi/Yahoo 等高科技公司从事软件产品研发、测试和项目管理工作。2005年被华中科技大学引进,是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所、医学图像信息研究中心的科研带头人之一。主要从事图像处理、人机交互、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基于深度学习的影像智能诊断和智能报告系统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相似图谱的脑MR图像海马体自动分割方法研究”、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基于蒙特卡罗方法、影像引导定位和三维人体建模的精确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计划系统”和“基于眼科生理和脑功能检测的立体图像视觉树上度与健康评价标准研究”、华为合作项目“人机交互引擎开发研究”以及联影联合实验室的合作项目研究。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专利20多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银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