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磊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导航、制导与控制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主要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为飞行器控制、制导和轨迹优化,协同控制与决策,无人机飞行控制等。

科学研究工作: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民口科研课题;主持承担基础加强计划重点基础研究项目,装备基础研究项目群,973项目,相关专项工程项目及预研项目等纵向科研课题;主持承担航天一院、航天三院、三江航天等多项科研合作项目,为现代空天飞行控制技术提供最新的解决方案。在航空航天及控制领域Top期刊Chinese J of Aeronautics,Automatica,IEEE T AES,IEEE T SMC,IEEE T CST,JFI等,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

教育教学工作:长期承担本专业的核心课程《自动控制原理II》和本领域专业课程《飞行器制导控制基础》的教学工作;获得华中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担任MOOC课程《自动控制原理(二)》主讲教师,该课程获批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建设“运载火箭控制系统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获批湖北高校一流本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主持湖北省教学研究专项项目;指导本科生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ITEM4工程创新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社会公益工作:担任飞导系党支部书记,院纪委委员,承担纪委监察、支部党建、院系招生等多项公共服务工作。担任湖北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支持和服务我省自动化领域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专业竞赛和技术合作等工作。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