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鹏顺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学科:精密测量物理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寻找超越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探测新的基本粒子和新相互作用是当今物理学的重要研究方向。利用精密测量技术对低能区新相互作用的探测可与人们熟知的在高能区的粒子对撞实验(如LHC)形成有益的互补。这类新相互作用通常由物质交换一些质量很小的媒介玻色子产生,其中一些玻色子与普通物质的作用非常微弱,因此也可能是暗物质粒子的候选者,因此,探测这类新相互作用,也有望对天体物理和宇宙学中暗物质谜团进行探究。本人研究方向主要围绕低能区的新相互作用探测开展研究,发展基于悬臂梁、微机械振子、光力系统等精密测量技术,探测包括轴子、Z’粒子、暗光子等传递的新相互作用。详情请见课题组网页:

http://ggg.hust.edu.cn/yljcwl/xwlxyj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