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静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网络空间安全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马晓静: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青年学者,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研究课题。在包括CCS、NDSS、ACM Multimedia、TCSVT、TETC、TCC、TOMM在内的国内外知名期刊/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欢迎本科和研究生同学联系,一起做有价值的有意思的探索。(lindahust@hust.edu.cn)


部分工作描述:

  • 办公图像溯源  

为了溯源办公图像,基于深度学习产生针对办公图像的高质量不可察暗水印,能应对现实场景中拍摄角度、光线変換、色彩偏移等不利因素帯来的影响,在打印拍照后仍能成功提取水印信息以对图像进行溯源。

  • ChatGPT水印

为了区分ChatGPT生成内容与人类语言,提出ChatGPT生成文字的水印注入方案,在保持语义一致性的同时实现了轻量化的水印注入与识别

  • 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完整性无感验证

为了判断模型是否被修改(如后门注入等),生成高敏感指纹样本,在模型未察觉的前提下根据反馈结果检验模型完整性。

  • 深度神经网络对抗攻防

针对人脸识别、目标检测等应用,研究对抗样本的构建与防御。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计算机学会会员,ACM会员,IEEE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