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晓洁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美国田纳西大学

学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时晓洁,女,安徽宿州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湖北省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

 

2011年和2015分别获浙江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硕士学位、美国田纳西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在美国田纳西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担任研究助理教授。 2017年1月起加入美国电力科学研究院(EPRI),先后担任副研究员(Engineer Scientist II)、研究员(Engineer Scientist III)。2019年至今同时担任美国田纳西大学的兼职教授(Adjunct Faculty)。2021年全职回国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要从事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新能源发电相关的基础研究工作,在复杂电网工况下新能源并网变换器的建模、控制、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包括美国能源部、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纽约能源研发局等在内的12项科研项目,独立主持项目经费共计116万美元。研究成果被美国能源部官网、Energy News等媒体多次报道,并被纳入新能源并网标准IEEE 1547.1 和 IEEE P2030.8。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6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等本领域权威SCI期刊论文24篇。已授权和申请美国发明专利2项,撰写学术专著章节2个,2016和2018年分别由John Wiley & Sons和Elsevier出版发行。研究成果获2017和2018年美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卓越表现奖”及“年度个人杰出贡献”表彰、美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优秀专利奖”、田纳西大学校长特别荣誉等奖励。2019年入选IEEE 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