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卓越学者

       主要从事儿童心理健康与心理发展,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认知、心理和行为发育特点;儿童发育性障碍的早期诊断、行为特点和遗传机制等研究,包括儿童学习困难、阅读障碍、孤独症谱系疾病等;在儿童汉语阅读障碍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开展学龄期儿童汉语阅读障碍流行病学调查;建立了国内大规模汉语阅读障碍儿童样本库;从家庭阅读环境和遗传因素两方面共同研究汉语阅读障碍的发生机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指导制定该类患儿的干预方案中。

       先后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在JAMA Pediatrics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等杂志发表SCI\SSCI收录论文30余篇。近年来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国家卫生健康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项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等省部级科研项目。

        长期从事《儿少卫生学》和《医学心理学》的教学工作。曾获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访问量: | 最后更新时间:-- | 开通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