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书国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

学科:免疫学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基础医学基础专业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孙书国教授长期从事Hippo信号通路和肺癌的发生与发展方面的研究。2000-2004年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本科专业,2004年毕业后考入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攻读研究生,师从王朝晖研究员。在此期间,主要从事细胞增殖调控方向的研究。201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加入美国罗格斯大学Kenneth Irvine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方向为研究Hippo信号通路的调控机制以及利用小鼠肺癌遗传学模型研究癌症的发生与发展的机制。并于2016年入选第13批中组部青年项目(择优支持),2017年5月全职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基础医学院。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ell、Molecular Cell、Nature Chem Biology, Trends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 Cancer Letters等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得到了基金委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Sun lab group

团队介绍:目前团队成员包括教授1名,讲师1名,博士后1名,实验员1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3名,行政秘书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