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旻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自然科学)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集成电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香港科技大学

学科:物理电子学
电路与系统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光学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详细信息请查看实验室网页:www.ephic.net


谭旻,博导、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双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光电融合芯片设计及其建模仿真技术。主要研究贡献包括:通过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光子的有机结合,发展了以反馈控制为核心的模拟光电融合芯片设计新方向,已高性能运放、动态电源、硬件复用及光参数稳定性等方面做出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JSSC, TIT, TCAS-I, TCAS-II, JLT, OE, ISCAS等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一作及通讯作者论文40多篇,其中包括集成电路设计顶级国际期刊IEEE Journal of Solid-State Circuits (JSSC)一作者论文三篇(包括华中科技大学首篇JSSC),通信理论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in Information Theory (TIT)一作论文一篇;申请及获授权专利30余项。任ICTA等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光通讯研究》期刊青年编委,《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期刊青年编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博士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中科院学部“光电融合集成”前沿交叉研判项目组成员,JSSC, TCAS-I, JLT, TPE, ISCAS, TCAS-II等多个杂志审稿人。开设了功率集成电路、高级功率集成电路、光电融合芯片与系统等课程。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