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历

个人简介

      1996年在合肥工业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03年和2009年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分别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获2010年世界未来基金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博士论文奖。2009至2012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工与分子生物工程系膜研究小组担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和项目领头人,2013年初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担任教授。2013年入选中组部第四批海外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湖北省特聘专家。

      主要致力于化学工程领域膜分离方向的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渗透汽化用于液体混合物和生物能源的分离,正渗透/反渗透用于盐水淡化及污水处理,高效正渗透汲取液的研制与回收,微滤膜的应用及其抗污染性能,等等。通过膜材料的分子工程设计和微观结构优化来改善高性能聚合物膜材料膜的多种性能;同时系统研究分离过程中操作条件、高分子性能、膜的形态和相分离过程等之间的关联以揭示膜材料在分离过程中的复杂机理。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有4项美国专利申请,1项新加坡专利申请,中国专利申请20余项,其中1项美国专利和16项中国专利已经授权;参与编写4部英文原版书籍;多次参加国际会议报告并多次担任分会主席,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多次。

      目前担任Chem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Design (CHERD)主题编辑和《膜科学与技术》的期刊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通讯评审人,是多个国际刊物的审稿人。同时担任第一届中国膜学会和湖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常务理事,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以及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2016年和17年分别入选第二批武汉“城市合伙人”和“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2018年获得第一届中国膜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家”称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访问量: | 最后更新时间:-- | 开通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