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香港科技大学

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曾获荣誉:
2022    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
2022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文明,男,湖南长沙人,博士。2014年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取得本科学位,2019年3月于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师从张成志教授。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术交流访问。2019年4月至2019年11月期间,在香港科技大学任职博士后研究员。2019年12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聘为副教授。文明博士一直从事软件安全,软件测试与分析,软件工程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在缺陷漏洞的自动预测、检测、定位及修复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深入研究与实践。他累计发表了高水平论文50余篇,包括CCF-A类会议或期刊4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和录用的CCF-A类论文共20余篇。这些成果主要被软件工程领域会议或期刊TSE, TOSEM, OOPSLA, ICSE, ESEC/FSE, ASE 等收录 。此外,他的研究成果受到了来自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兴趣与关注,并获得了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的Fellowship、顶尖研究生、第十七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优秀博士生、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荣誉,同时也是IEEE TSE,ACM TOSEM,IEEE TDSC, EmSE等顶级软件工程期刊的审稿专家以及以下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 ESEC/FSE 2024 (CCF-A类国际会议)

  • ISSRE 2023 (CCF-B类国际会议)

  • ASE 2023 (CCF-A类国际会议)

  • SANER 2022 (CCF-B类国际会议)

  • ESEC/FSE 2022 (CCF-A类国际会议)

  • ICSE 2022 Tool Demo

  • ASE 2021 (CCF-A类国际会议)

  • ICPC 2020 Tool Demo

  • ASE 2019 Student Research Competition


更多信息可参见: 

https://mingwen-cs.github.io/


欢迎各位同学报考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也欢迎本科生进实验室实习,参与软件安全,程序分析及测试,代码大数据等方向的研究,接触最新科研进展。对于优秀的学生,可推荐去香港,美国,瑞士,新加坡,以及澳洲等地的Top高效开展暑研以及进一步深造等。欢迎有志从事科学研究并且具有上进心的同学通过邮件与我联系(需一同附上简历):

mwenaa@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