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竞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学科:光学工程
物理电子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获得者。2009-2013年在丹麦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光子集成芯片的研究,尤其是非线性光子集成芯片及其在非线性光信号处理、光频梳、光子计算中的应用。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pplied、Optics Express、Optics Letters等物理与光电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2500次(谷歌学术),H因子27,在光电领域知名国际会议发表后截稿论文,相关成果写入两本英文书籍及经典英文教材,获包括Science、Nature Photonics、Nature Physics等高影响学术期刊/特邀/综述文章正面引用和评价;担任自然杂志系列期刊审稿人,国际知名光电子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Micromachines》《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等期刊客座编辑,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先后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梁亮胜科技奖励基金二等奖、湖北省科技晨光计划资助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