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浩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精密测量物理
物理学

其他联系方式

Other contact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颜浩,男,湖北黄冈,华中科技大学助理研究员。2010年9月至2019年9月在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攻读本科和博士学位,2019年12月进中山大学天琴中心博士后,从事时间延迟干涉地面模拟研究。2020.11月年赴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引力所AEI交流访问,2022年1月回国加盟华中科技大学,从事大科学工程以及天琴计划相关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高精度激光干涉测量,尤其是空间高精度多自由度光学式惯性传感以及长基线时间延迟干涉等...

More+

教育经历

Education experience

2010.9 ~ 2014.6
 华中科技大学   本科(学士) 
2014.9 ~ 2019.9
 华中科技大学   理学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2020.12-2022.1
德国马普所  - AEI - 访问博士后
2019.12-2021.12
中山大学  - 物理与天文学院 - 博士后

社会兼职

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欢迎来到我的主页!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团队名称:引力中心 空间光学组

团队介绍:空间光学组围绕空间引力波探测和卫星重力测量中星间激光测距的重大需求,主要开展高精度相位测量系统、激光干涉精密测量、星载光纤光学等方面的研究。

在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PGMF)的牵引下,空间光学组已完成PGMF星间激光测距与物理仿真系统的验收评审,建立了20米臂长的应答式激光干涉仪,用于开展新一代全球重力场测量中星间激光干涉仪的地面模拟研究以及空间引力波探测中星间激光干涉仪的地面预先研究。

在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的需求牵引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的支持下,空间光学组将以研制超低噪声的星载激光干涉仪为目标,重点开展弱光相位测量、弱光锁相控制、星载光纤光学、多自由度激光干涉与耦合效应等研究,与中山大学天琴中心的星间激光测距团队通力合作,推动“天琴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任务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