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育飞

讲师(高校)

尧育飞

研究动态

2022.5.4  预备五月的三次学术活动。最近可真是有点累,明知这些活动吃力不一定讨好,但是如梦涵唱的一样,“就让这大风吹,一直吹”!

2022.4.30   校读完围棋稀见史料《柯枰新印》,拟刷印。

2022.4.28  主持新加坡国立大学刘晨老师讲座,加上4月22日该校林立副教授的讲座,新国大-华中大学术讲座人文学院两个专场完成。具体见新闻:http://humanity.hust.edu.cn/info/1012/3005.htm

2022.4.26  带领学生实地触摸本系资料室古籍,这是本月第二次。

2022.4.15 办理完广西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对接,在文科处几番周旋,真不轻松。

2022.3.31 最近半个月忙于研究生面试、测试等,只写了一篇论文,文献整理几乎荒废,好在3月28日主持吴格先生讲座200多人线上参与,为文献学盛会。

2022.3.15  最近写国家社科基金的本子,关于日记研究的,今天总算提交了。

2022.3.7  写了一篇关于古代民俗和清代文人信仰的文章。这是我在澎湃新闻“日记探微”专栏的第13篇。

2022.2.17  这学期我开设了古典文献学,这是老本行。还有中国文学名著选读,一起读读经典。或许有助于古代散文研究吧。

2021.12.30  撰写一篇文献学论文获奖,很开心。

2021.12.21  获得了一个小小的地方项目,关于桐城派的文献整理和研究。

2021.9.30 讲授中国语文和历代笔记研究,教学相长。

2021.8.27 入职华中科技大学,我想开拓地方文献和古代散文的研究。


论文成果

    暂无内容

专利

    暂无内容

著作成果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