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unqing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于俊清(1975-),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流(线下)本科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共享课负责人,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责任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媒体计算与网络安全研究团队负责人。2002年6月在武汉大学获得计算应用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2.8-2003.5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学习,2003.8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任教。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教育科研网华中地区网络中心主任、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2010-2023年期间,曾先后担任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计算中心主任、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财务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和总务后勤处处长。

长期从事计算机网络、视频智能分析与搜索、多核计算与流编译、教育信息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点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在TPAMI、TPDS、TMM、CVPR、NeurIPS、ICCV、AAAI、ISCA、CGO、ECCV、ICMR、TCSVT、JPDC、Computer Network等重要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200 余篇,出版教材1本、专著3本、译著1本,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60余项,2021年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湖北省教学成果奖1项、日内瓦国际发明奖1项、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和教学奖励,在中国大学慕课开设在线课程《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和《搜索引擎技术基础》,在学堂在线开设《多媒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