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bin Zhang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张连斌,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于吉林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从事研究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任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研究员。2016年11月回国,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主要从事超分子聚合物有序复合光功能材料与仿生聚合物皮肤创伤愈合材料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以及通讯作者在Adv Mater, Nature Commun,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SCI他引超4000次。在RSC和IWA出版的英文专著中撰写3个章节,撰写专著1部,副主编教材1部。作为主要发明人授权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面上项目、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华中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技攻关专项”项目等。现担任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材料分会青年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