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红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热能工程
曾获荣誉:
2013    高效低耗流化床燃煤工业设备关键技术及应用,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05    循环床下排气旋风分离技术及其应用,教育部科学进步奖,一等奖
2003    新型流化床颗粒层过滤器的研究,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
1999    流化床燃烧的气动力、传热和N2O生成机理研究,教育部科学进步奖(基础理论类)

其他联系方式

Other contact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张世红,男,1966年3月生,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CCUS研究所副所长,全国CFB技术协作网专家委员会专家。 多年来一直秉承理论研究为基础、以探索过程机理带动技术创新的理念从事化石燃料、生物质、固废等高效、清洁热化学转化的研究工作,致力于提高热转化效率,降低粉尘、N2O、SO2、NOX、CO2和有机污染物的排放。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攻关项目20余项,工业锅炉和炉...

More+

教育经历

Education experience

1984.9 ~ 1988.9
 华中理工大学  -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  工学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 
1989.9 ~ 1991.6
 华中理工大学  -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  硕士学位  -  研究生(硕士)毕业 
1998.9 ~ 2001.10
 华中理工大学  -  热能工程  -  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2011.10-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碳捕捉、利用与封存研究所,副所长
2004.10-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教授
1999.7-2004.9
华中理工大学  - 动力工程系 - 副教授
1996.8-1996.12
法国国家科学中心材料与工艺研究所  - 访问学者
1993.10-1996.12
华中理工大学  - 动力工程系 - 讲师
1991.5-1993.9
华中科技大学  - 动力工程系 - 助教

社会兼职

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欢迎来到我的主页!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团队名称: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

团队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流化床与生物质研究团队自上世纪6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流化床与生物质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形成了以理论研究为基础,技术创新为支撑,专利实施为特色的工作模式。在流化床与生物质技术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和发明创造,有的为国内外首创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名)、讲师2人,博士,3人,博士研究生23人,硕士研究生41人。从1978年起培养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150余名,现都工作在国内外能源、环保及化工等多个领域。本团队致力于在流化床与生物质燃烧、气化、液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开发,主要研发工作包括:气固两相流动与传热、气固分离,煤与生物质的燃烧、气化、液化,污染控制及计算机监控等方面的研究,以及流化床锅炉、高温烟气炉、粉煤气化炉、生物质气化炉、液化系统及其关键部件、主要辅机等的开发。自主开发的下排气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被国内外同行公认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性专利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团队核心理念在于通过引领学生处于流化床与生物质研究前沿,以开放与包容的姿态,为我国环保、化工、能源等领域培养优秀的工作者。同时,本团队致力于与学术与产业界同行保持紧密联系,为本团队培养的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人脉支撑。我们诚挚的欢迎世界各地对流化床与生物质研究感兴趣的朋友们加入我们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