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天津大学 建筑学院

学科: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周钰,副教授,博士,硕导,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行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获建筑学学士,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硕士,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工学博士学位。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建筑学院访问学者(2013-2014),参与欧盟玛丽·居里夫人行动基金资助的“亚洲城市知识网络”研究项目。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教授。

研究兴趣主要在城市形态、环境行为、城市设计等研究方向。重点研究街道空间界面与人的行为,涉及与街道相关的空间认知与空间行为,街道界面形态的量化控制方法、地域性特征与历史演变、规划法规与控制导则,以及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更新等研究领域。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一项,参与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基金项目。出版中文专著一部,并翻译为英文由Springer出版。在权威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建筑学二年级设计教学,出版教材一部,教案及学生作业获得全国评优。获全校教学竞赛一等奖,并三次获得全校教学质量奖。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行为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