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美国普渡大学

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肿瘤学
药剂学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赵俊,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博士学位。之后加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李春教授组从事博士后工作,并于2015年晋升为讲师。2019年8月起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解剖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人的研究对象,是以胰腺癌为代表的具有高度耐药性的实体肿瘤。针对胰腺癌纤维化程度高、药物递送困难的特点,开发了一种新型高分子纳米载体,在多个动物模型中成功调节了肿瘤微环境,提高了药物递送效率,并显著增强了放、化疗与免疫治疗的疗效。成果已发表于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Biomaterials及ACS Nano等。该纳米制剂已在中美两国申请专利。此外,本人在国际上首先阐明,不可逆电穿孔介入疗法(IRE)可降低胰腺肿瘤微环境的免疫抑制性。利用IRE显著提高了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对胰腺癌的疗效。成果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本人对肿瘤光热治疗及核医学影像方向也有涉及, 成果发表于Applied Materials Today、Nanoscale等 。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3篇,涵盖药学、材料学和影像学等领域,共计影响因子88.0。已主持或参与学术基金4项。长期担任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ta Biomaterialia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纳米医学、介入治疗、免疫治疗、及核医学影像。目前的具体研究内容为:1)新型纳米药剂的开发与临床转化;2)肿瘤靶向药物递送;3)肿瘤微环境调节与疗效增敏。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