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邦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神经生物学
生物物理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高尚邦,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2008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5年在多伦多大学Lunenfeld-Tanenbaum研究所担任博士后工作,2015年11月任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主要运用分子生物学、电生理、光遗传学和光学成像等技术研究动物运动行为的神经环路与分子机制,系列研究成果对预防和治疗运动神经系统相关疾病具有重要意义。近5年来,在Neuron,ACS nano,PNAS,Elife,Nature Commun.,Small, Molecular Cell 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撰写特邀综述和书籍章节等。自2016年至今,高尚邦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与学院科研骨干,正在承担(或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合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两项,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以及武汉市科技创新基金等。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感觉运动与疾病机制实验室

团队介绍:高尚邦教授团队(感觉运动神经与疾病机制实验室) 运用分子生物学、电生理、光遗传学和先进光学成像技术等,研究动物行为的神经环路与分子机制,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了同行重视与认可。
    高尚邦教授团队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顶级科研团队保持密切合作,与多伦多大学、哈佛大学等著名学者建有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培养多名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
    高尚邦教授团队正致力于更深入了解感觉运动的神经环路功能与机制、运动神经元疾病(如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也称 渐冻症)相关的人类健康重大前沿基础科学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