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锦玲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2000年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 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8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部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疾病及其机理的光学分子成像研究。2008年4月至2010年5月在新加坡科技局生物成像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在FRET荧光探针构建、阿尔茨海默病、脑缺血及静息态脑功能连接光学成像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在NeuroImage、Optics Express、Biomedical Optics Expres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863计划项目一下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主讲一门本科生平台课程《细胞生物学》、参与研究生课程《医学实验动物模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