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鸣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曾获荣誉:
2021    指导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
2017年 ISA Transactions 期刊杰出审稿人
2015年 IFAC SAFEPROCESS会议Paul M. Frank最佳理论论文提名奖(1/4)

招生信息

研究主题:

我的团队以智能自主系统或算法的设计作为研究主题,保证系统或算法在不确定性、故障以及物理或安全约束条件下的运行性能。主要涉及到三个层次的工作:

1.    基础层:机器学习、参数/状态估计、模型预测控制、最优化

2.    中间层:故障诊断、过程监控、容错控制

3.    应用层:智能制造、智慧能源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包括自动化、数学、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机械等。 

欢迎联系报考!同时,欢迎有兴趣的本科生参与我的研究课题。

 

学生培养:

我希望与这样的学生一起工作:诚实严谨,基础理论扎实,喜爱钻研,积极主动,乐观坚韧、英语读写能力较强。

我愿意将每一位学生看做高质量科研的合作者,大家一起来完成有价值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让每一位参与者实现目标、获得成长。

 

我指导学生科研的方式是:

1.    帮助学生选择课题:(1)我自己已经对课题有一定深度的思考,确保我在该课题上能够给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2)课题难度适中,能够在有限学制内完成;(3)课题有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

2.    帮助学生规划研究:与学生一起讨论确定课题中的子问题,保证科研的系统性。

3.    及时指导:帮助学生分解研究任务,循序渐进,每周讨论;学生交给我审阅的论文或者与之相关的材料,我会在5天内返回修改意见并提供指导建议。

4.    严格按照对论文的贡献来安排作者署名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