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小明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圣卡特琳娜联邦大学(巴西)

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学术荣誉:
“973计划”项目及项目首席科学家
曾获荣誉:
2017    GE可再生能源发电故障穿越技术、虚拟同步发电技术的发明人,是变流器比例谐振控制技术的奠基人。率先倡导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问题的研究,初步建立了多尺度建模、分析和控制的理论体系。 截止2017年发表SCI和EI检索的学术论文6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18篇。一篇获得1999年IEEE 工业应用年会(IAS)最佳论文一等奖。

科学研究

  • 多发电机多变流器电力系统稳定与控制,直流输电系统及其控制, 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及其控制等。如需了解更多详细内容,欢迎访问袁小明教授所带实验团队(CSPS)官方网站:http://csps.seee.hust.edu.cn/index.htm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