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敦明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材料加工工程
学术荣誉:
2013    新世纪优秀人才
曾获荣誉:
2007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5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5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教学信息

上课情况:

  目前承担本科生课程:CAD技术基础》、《专业课程设计》,研究生课程:《材料工程综合实验》。

  曾先后承担了若干本科生课程:《模具CAD》、《铸造工艺CAD/CAE及模具技术》、《材料成形模拟有限差分基础》、《UG设计师资格认证课程》、《CAD技术与应用基础》、《材料成型过程数值模拟》、《CAD技术基础》、《三维CAD基础》、《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仿真技术基础》、《材料加工CAD/CAE/CAM基础》等课程;承担过研究生课程:《有限元法与有限差分法的应用》、《材料成形有限差分法及其应用》、《材料成形原理及数值模拟》、《材料成形装备控制技术》、《材料工程综合实验》

   

获奖情况:

1、获得2018年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2、主持完成了1项省级教改项目“材料热加工成形虚拟实验体系架构设计及实践”、1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

编书情况:

  参编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及其他教材:《材料加工CAD/CAM基础》、《铸造CAD/CAE》、《压铸模设计及应用实例》、《模具CAD基础》、《压铸模工艺及模具》等。